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举行“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演讲比赛

日期:2017-10-16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209 次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012日晚,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演讲比赛在5-401教室举行。

本次演讲比赛自9月份开始准备,本期学员全员参与。5个学习小组初选出14名优秀选手参赛,学员何文钦担任主持人。比赛成绩由评委打分及大众评审团投票两部分构成。校团委副书记、第五期青马班班主任安婧,校团委办公室副主任牛晓春、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负责人杨雯茹、校学生会会副主席赵田、我校优秀演讲选手张轩担任评委,从演讲内容、普通话水平和演讲技巧三个大的方面进行评分。50名学员组成大众评审团,在14名参赛选手中选出最喜欢的6名选手为其投票。

比赛中,14位选手依次登场,或娓娓道来,或激昂陈词,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家乡发生的喜人变化,讲述自己的“中国梦”,讲述心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述自己大学学习生活的心路历程……在学员们满怀深情、青春飞扬的演讲中,现场观众切实感受到了伟大祖国砥砺奋进的五年,感受了祖国人民崭新的精神面貌,感受了青年学子深沉的爱国情怀和坚定的报国之志。现场每一次的热烈掌声不仅是同学们的情感共鸣,更是思想共振。

14位选手精彩的演讲之后,安婧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做了点评。最终,苗郁荣、王妍菲同学获得一等奖,焦丽娜、刘波秀等同学获得二等奖,张嘉雯、王泽宇等同学获得了三等奖;邓喜凤、高超等同学获得优秀奖。


(撰稿:刘晨熹  摄影:李茂灵)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