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举办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分享会

日期:2017-09-19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165 次 [ 字体:       ]

为充分发挥高校共青团组织思想育人、实践育人、创新育人、文化育人优势,通过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帮助青年大学生骨干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了解国情,认识社会。根据校团委《关于举办兰州文理学院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通知》培训安排,9月12日晚,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分享会。

培训班班主任安婧老师首先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历次担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指导教师的收获与体会。通过自身所思所感所悟,讲述了暑期社会实践对青年大学生接受理想信念教育、进行道德实践,将知识运用于实践并在实践中得到检验和丰富的重要意义。通过实践队员们的优秀事迹,激励学员们在后续的“青马班”实践活动中守纪律、肯吃苦、敢尝试、做贡献,并不断汲取经验、锻炼自己,争取早日成长成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随后,培训班班长石键同学率先交流了自己参加“八个着力”理论普及宣讲团的心得体会。他谈到“在实践过程中多观察勤思考才能有所得”,“理论宣讲需要根据不同的宣讲对象确定相适应的宣讲方式,做学生干部也一样,一定要贴近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实际才能得到认可与支持”。新闻传播学院王泽宇同学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暑期中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话语中流露出志愿活动带来的满满的幸福与自豪。经济管理学院李徐阳、新闻传播学院焦丽娜等同学也积极参与到交流分享中,整个实践成果分享会气氛热烈而舒畅。

 


(撰稿:刘晨熹    摄影:李文秀)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