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理论课程学习第六讲开讲

日期:2017-06-29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243 次 [ 字体:       ]

6月28日晚,我校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六讲在学术报告厅开讲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蔡静老师为学员们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至此,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理论课程学习告一段落。

蔡静老师从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入手,讲述其在加速演变的世界历史格局中所具有的大格局、大韬略和大智慧。蔡静老师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根本主题,以“四个全面”为战略布局,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为总目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发展”为发展理念,是具有哲学智慧与思维模式的治国理政思想。学习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内涵,我们必须要做到“学懂、悟透、落实”。

所有理论课程学习后,校团委将对所有学员的课堂笔记进行检查,并安排学员们结合理论学习提交学习心得报告。随后,在即将到来的暑期,学员们将以小组或个人方式按培训班要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进行“‘互联网+’下的高校思政教育探究、新媒体时代的校园微学习研究、我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探究、我校学生社团活力提升机制探索、我校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现状、“一带一路”建设对我省青年学子就业创业的影响”等主题调研,并提交调研报告。


(撰稿:刘晨熹 摄影:韩向龙)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