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精准帮扶”暑期社会实践团系列报道九

日期:2016-07-20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189 次 [ 字体:       ]

深入群众做服务  快乐充实你我他

7月16日,兰州文理学院“精准帮扶”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秦安县县湾村开始了为期五天的社会实践,实践团的到来受到了县湾村村民们的热情接待。

短暂而充实的几天时间已经结束。回顾实践团队员们几天的活动,从16日开始,实践团的队员们分别开展了调研活动,寻访、慰问老党员,政策宣讲,抵制邪教宣传活动,“两学一做”基层党员与青年大学生面对面交流会,关爱留守儿童,文艺汇演等各项工作。同时也利用闲余时间进行义务劳动,帮助村民们碾场、碾麦子、将麦子装袋收集、打水、灌溉水田、清洁马路院子等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使实践团的队员们感受到了劳动的欢乐。

本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圆满结束,给实践团队员们留下了美好的记忆。通过“精准帮扶”一系列的活动让队员们学习和了解到社会实践,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乐趣和意义,对农村生活和当地文化也有了一定的认识。队员们体会到了学而用之的快乐,更收获了宝贵的实践经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仅是一次活动,而更是一次丰富的社会体验和历练。


(撰稿:马特琴  摄影:李奉翔)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