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精准帮扶”暑期社会实践团系列报道八

日期:2016-07-19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148 次 [ 字体:       ]

搭建乡村舞台 繁荣百姓文化

 

7月19日下午,兰州文理学院“精准帮扶”暑期社会实践团之送文艺下乡活动小分队举行了乡村舞台文艺演出。我校驻村干部、乡干部、村干部与村民们共同观看了演出。

一大早,送文化下乡小分队的队员们就开始为演出做着细致的准备。演员们与孩子们共同排演节目。紧锣密鼓的准备后,一切就绪。下午5点,文艺演出在实践小分队队员表演的《啦啦操》中拉开帷幕,动感活力的舞蹈一下就点燃了现场气氛。《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卓玛》、《虫儿飞》、《精忠报国》、《奔跑》、《姐姐》、《相亲相爱》等一首首耳熟能详、悠扬动听的歌曲,《星月神话》、《冰菊物语》、《最炫民族风》、《快乐宝贝》等一曲曲优美的舞蹈,还有如诗如画的诗朗诵《致橡树》和刚柔并进的太极《太极拳》,更有秦安百姓最喜爱的秦腔唱段《二堂舍子》,同学们精彩纷呈的演出使简易的舞台大放光彩,老百姓们乐了、笑了,陶醉其中,演出现场不时爆发阵阵掌声和欢笑声,在队员们表演的期间,当地小朋友还自发编制花束送给演员。其中《奔跑》、《最炫民族风》、《快乐宝贝》、《太极拳》是小分队队员与当地小朋友一起排演的。

此次演出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老师们的悉心指导、村民们的支持配合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精神风貌。演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丰富了当地百姓的文化生活,精心编排的节目受到了当地百姓的喜爱。


(撰稿:马特琴  摄影:李奉翔)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