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精准帮扶”暑期社会实践团系列报道七

日期:2016-07-19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196 次 [ 字体:       ]

亲情陪伴暖童心  关爱留守儿童我们在行动


7月17日到19日,兰州文理学院“精准帮扶”暑期社会实践团之送文艺下乡活动小分队在秦安县县湾村湾儿小学开展了教育关爱活动。在四天的活动中,实践小分队成员与小朋友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尽管相处的时间短暂,但却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

湾儿小学是附近村子里唯一一所完全小学,共有100余名学生,几乎所有学生都为留守儿童。四天里,实践小分队的成员分成8个小组,分别教英语、教语文、教画画、教数学、教唱歌、教跳舞、教武术、做游戏。一开始,小朋友们有点认生,只是默默地跟着哥哥姐姐们,很少互动。渐渐地,哥哥姐姐们的细致耐心打开了小朋友们的心房,大朋友小朋友很快打成一片,欢声笑语响彻小学上空。四天的时间很快过去了,活动结束前,实践小分队的同学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亲情联系卡,与小朋友们互留了联系方式,并为小朋友们拍照留念。

教育关爱服务小分队旨在牵手留守儿童,呵护儿童心灵,四天的亲情陪伴虽然已将结束,但实践小分队的同学们通过亲情联系卡与小朋友们结成了帮扶对子,同学们将与小朋友们增强心灵沟通,呵护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仿佛让我们回到了我们的童年,快乐单纯、简单美好,同学们也意识到长大所要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努力奋斗、关爱小朋友,创造属于我们的未来。


(撰稿:马特琴 摄影:李奉翔 )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