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精准帮扶”暑期社会实践团系列报道五

日期:2016-07-19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178 次 [ 字体:       ]

普及反邪教知识  增强村民防范意识

7月17日到18日,根据省公安厅、团省委、学校安排,兰州文理学院“精准帮扶”社会实践服务团之政策宣讲实践小分队在县湾村开展了“抵制邪教—陇原在行动”反邪教宣传和禁毒宣传活动。

队员们通过悬挂反邪教宣传横幅、发放禁毒小册子、禁毒光碟等形式,向村民们进行详细的反邪教、禁毒品宣讲。部分农户由于实际知识水平受客观因素的限制,不能够无障碍地阅读相关的宣传画和宣传单,队员们便逐条阅读并解说给村民听。加深了村民对邪教、毒品的认识,增强村民对邪教组织的识别能力和抵制意识,加深对毒品的辨别,为反邪教、毒品防范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抵制邪教宣传活动结合政策宣讲活动,使广大村民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解除人们思想认识上的种种误区,进一步提高了村民们识邪教、识毒品、防邪教、防毒品、拒毒品意识,努力营造浓厚的反邪教社会文化氛围。通过前期的准备工作,队员们不仅增强了抵制邪教,抵制毒品的意识,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增强政治鉴别力,促进实践团队员们的身心健康发展,加强和促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同时,在活动中队员们也认识到在宣传反邪教、禁毒品方面,作为青年大学生应该担负的责任和义务。


(撰稿:马特琴  摄影:牛蕊)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