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精准帮扶”暑期社会实践团系列报道三

日期:2016-07-19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165 次 [ 字体:       ]

重温红色记忆  寻访慰问优秀老党员

7月17日,为进一步做好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精神,带领学生重温红色记忆,回顾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奋斗的光荣历程,“精准帮扶”暑期社会实践团之纪念建党95周年“两学一做”实践活动小分队,开展了优秀老党员寻访、慰问活动。

实践小分队一行走访慰问了李世有、李秉衡2位老党员。每到一处,对实践活动小分队的到来,老人都表示欢迎并热情招待,队员们与老人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老人住房等生活起居情况,祝愿他们晚年生活愉快,还为老人们送上了慰问品。小分队队员们有的帮老人清理门口道路上的石块、土块等垃圾,方便老人们出门行走;有的帮老人们晾晒麦子,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农活;有的给老党员拍摄合影。

慰问期间,两位爷爷为队员们讲述了他们光荣的事迹,让队员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奋斗在基层党建老党员的无私,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责任、义务和时刻为别人着想的精神。爷爷还列举身边的许多成长成才的例子,鼓励同学们要感恩生活,珍惜大学时光,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掌握各种技能,积极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将来走向工作岗位,更好地适应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悉,李世有老人已87岁高龄,1962年入党,曾经为县湾村发展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2015年秦安县委组织部向李世有老人颁发了50年党龄纪念杯。李秉衡老人195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已81岁高龄,做为一名祖传接骨医生,救死扶伤,为当地的人民做出了重要贡献。

通过与老党员的交流,队员们深深感受到老党员对下一代的关怀。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以老党员为榜样,树立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在实践中锻炼提升自己,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马特琴   摄影:李奉翔)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