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精准帮扶”暑期社会实践团系列报道二

日期:2016-07-18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126 次 [ 字体:       ]

7月17日,“精准帮扶”暑期社会实践团之电子商务培训小分队为县湾村的村干部们进行了电子商务培训。何瑜同学从电子商务的定义及模式、电子商务应用系统的建立及农村电子商务,农村淘宝、淘宝商店的构建、村村乐及京东农村平台的简介及案例三个方面展开,重点分析了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机会和发展现状,并通过淘宝网售卖农特产品网店、乐村淘电商平台等两个实例详细介绍了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的案例。为村民指导手机淘宝的使用、手机上网的简便操作等。

通过开展电子商务培训,实践小分队为县湾村带去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理念,促进传统农业的提升发展。虽然培训只有短短几个小时,但是志愿者把科技信息带到了村民身边,引导村民们更加重视文化和科技,满足了现代农村发展的需要。同时,在电子商务培训的前期准备工作中,小分队成员们通过学习电子商务的相关知识,通过查阅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相关资料,深深感受到电子商务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搭建的有益平台,农村电子商务中蕴藏的无限商机。


(撰稿:马特琴   摄影:李世宝)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