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共青团开展“亮身份 做先锋”活动

日期:2024-03-27   |  来源:团委   |  浏览:10 次 [ 字体:       ]

在学校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及“亮身份 做先锋 明职责 抓落实”活动火热开展之际,3月26日,共青团兰州文理学院委员会“亮身份 做先锋”活动启动仪式在致远楼学术报告厅举办。

学校共青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员“五个模范、五个带头”要求,巩固和拓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结合学生实际,开展“亮身份 做先锋”活动,组织“争做信仰坚定、刻苦学习、敢于斗争、奋斗奉献、遵规守纪的模范”“五个争做”系列活动,这是优秀共青团员和共青团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领全体学生坚定信念、明德修身、奋发向上,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凝聚青春动能的具体举措。

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马争朝出席活动,从党建带团建工作着眼,指出要以带思想建设为根本,以带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带队伍建设为关键,以党团联创共建为着眼点,积极探索适合我校实际情况的“党建带团建”发展新模式,充分发挥党团组织联动作用,不断提升党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强调全体优秀共青团员和共青团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抓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强化责任担当,身体力行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践行者、示范者和引领者。

此次活动将贯穿全年开展,在一系列看得见摸得着的理论学习、实践淬炼、调查研究活动中,发挥优秀共青团员和共青团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全校团员把理想信念的支柱立起来,让能力素质的基石牢起来,敢于斗争的信念强起来,无私奉献的行动多起来,遵规守纪的风气树起来,真正把团组织的先进性体现出来,把青年榜样的先锋作用发挥出来,把团员的整体素质提升起来。

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团学办主任(分团委书记)、优秀共青团员及学生团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撰稿:刘嘉璐  摄影:王雪蕊  审核: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