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苟永平为青马工程学员授课

日期:2023-12-29   |  来源:团委   |  浏览:13 次 [ 字体:       ]

12月2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苟永平为我校第十期、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授课。

授课以“努力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读懂中国 读懂中国共产党”为题,围绕伟大成就、经验总结、使命任务三个方面展开。苟永平指出,要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以有字之书与无字之书相结合的方式,读懂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逻辑。强调,同学们要深刻体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从而更深入地理解和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理论学习中要深刻认识“两个结合”,围绕“六个必须坚持”把握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结合“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与本质要求,从历史与现实的角度出发讲明了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启发同学们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的政党。今日的中国,已迈上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强国建设和复兴伟业的新征程,必将成功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引导同学们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这堂课为我校第十期“青马工程”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也是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开班第一课。

通讯员:韩英娟   初审: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