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团员发展工作圆满完成

日期:2023-12-22   |  来源:团委   |  浏览:10 次 [ 字体:       ]

近日,各学院分团委陆续组织举行2023年第二批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佩戴团徽,新团员们面向团旗庄严宣誓,入团介绍人代表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条款,新老团员齐声唱响团歌。

今年,我校共发展149名新团员。9月,第二批团员发展工作启动,各班级团支部民主推荐、学院分团委审核、校团委复审后,对221名预发展对象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采用专题领学和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团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最终102名同学通过了结业考试,成为新发展团员。

校团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团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要求,坚持从严从实标准做好团员发展工作,持续加强团员先进性教育,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团落到实处。

撰稿:贺怀晋 摄影:张嘉眙 王雪蕊 王璐  审核: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