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学生会举办“‘悦’读新思想‘抒’写新时代”读书分享会

日期:2023-11-28   |  来源:团委   |  浏览:10 次 [ 字体:       ]

为深入推动我校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兰州文理学院学生会于11月28日在文昌楼302多功能厅举办“‘悦’读新思想‘抒’写新时代”读书分享会。兰州文理学院校院两级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参加,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美洁主持。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收录了25篇采访实录,以“当事人讲当年事”的方式,再现了习近平同志三十多年来与青年大学生交流交心交友的生动情境,是广大青年学生学习立志修德、提高本领才干的生动教材,是广大青年工作者学习做人做事、提高能力水平的生动教材,是广大团员青年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辅导教材。

活动中,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美洁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中“习书记叮嘱我们要当实干家,不做‘客里空’”、“习书记勉励我们‘同舟共济、自强不息’”、“习总书记勉励我们‘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三篇文章,并鼓励广大青年勇担时代责任,牢记嘱托,身体力行,永葆接续奋斗的精神状态。与会同学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学生工作经历,从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新时代青年如何“自找苦吃”等方面做了读书分享。参与读书分享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也更加坚定了自己为祖国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的信念,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断增强自己的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撰稿人:姚啟仁  摄影:张顺旭  审核: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