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展评会

日期:2023-11-24   |  来源:团委   |  浏览:12 次 [ 字体:       ]

1123日下午,我校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展评会在致远楼学术报告厅举办。采用PPT汇报及众评众议的方式,由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与师生代表共同组成评审团,从实践过程、成果及育人成效等方面对三下乡社会实践开展情况进行综合评分。28支参加优秀团队评选的实践团队,用一张张生动的照片、一段段精彩的视频、一本本丰厚的成果集,讲述着实践中的难忘记忆、收获感悟与丰硕成果。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出席。

2023年,我校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及“三抓三促”行动,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立足全力服务学生成长发展,聚焦青年学生社会化能力提升,积极回应学代会提案,破除制约团队社会实践规模的经费等难题,早筹划、广动员、精指导,一体化推进“三下乡”“返家乡”“扬帆计划”等实践育人项目,76支团队开展集中实践,3035名同学参加“返家乡”实践,51名同学在“扬帆计划”中参与政务与企业实习。实践内容涵盖理论普及宣讲、发展成就观察、党史学习教育、民族团结实践、特殊儿童关爱、普通话推广、非遗传承保护、科技支农、企业交流学习等,贴近专业特点、社会需求及学生需要。同时,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学习强国”推出我校社会实践理论宣讲成果1期,中青校园、每日甘肃网、甘肃文化影视频道、省教育厅视频号、“甘肃青年”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报道17篇,市县级融媒体平台及校园网报道300余篇。

撰稿:韩英娟  摄影:张嘉眙  审核: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