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2023-2024学年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在我校启动

日期:2023-11-23   |  来源:团委   |  浏览:10 次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团中央关于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的部署要求,丰富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实践载体,进一步推动“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走深走实、提质扩面,动员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深入社区、融入基层、服务群众中锤炼本领、增长才干,用新时代青春力量助力基层治理,在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中挺膺担当。11月21日,2023-2024学年甘肃省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启动仪式在我校举办。团省委副书记马颖、兰州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兰州大学和兰州理工大学社区实践团队代表公开路演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典型项目,兰州文理学院学生代表发出在社区实践中争当社会服务排头兵和生力军的青春倡议,兰州市城关区团委代表地方团组织围绕校地共建联合开展社区实践活动发言。在兰部分高校和有关县区团组织围绕打造精品项目、拓展岗位平台、引导基层就业等内容现场签约结对共建。

普登学在致词中指出,兰州文理学院一直秉持着“国之大者”的胸怀,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一体化推进“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青春社区行动”“三下乡”“返家乡”“扬帆计划”等共青团实践育人项目,广泛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社区治理、志愿服务、社会调查、基层建设等实践活动。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共青团开展好此项工作,不断完善立德树人工作机制,更加注重资源整合、示范引领、培育品牌,发挥志愿服务效能、强化专业素养技能、拓展学生社团潜能,实现工作格局组织化、工作体系社会化,与各兄弟单位一起,共同推进“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走深走实。

马颖强调,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是发挥共青团组织体系优势和实践育人特色,组织大学生有组织、常态化、就近就便开展社区实践的重要平台,对于发挥高校共青团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服务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团组织要发挥组织优势,扩大覆盖范围;丰富实践载体,探索运行机制;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紧密结合全团正在开展的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奋进力量,强化责任担当,发扬务实作风,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工作,交出一份让党委放心、让青年群众满意的答卷。

启动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团省委相关部门、省直机关团工委负责同志,各市(州)团委、全省高校及有关县区团委负责同志和高校学生代表共计600余人在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加启动仪式。

撰稿:韩英娟  摄影:张嘉眙  审核: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