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立足同学就业需求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活动

日期:2023-11-15   |  来源:团委   |  浏览:11 次 [ 字体:       ]

近日,兰州文理学院学生会在在文昌楼304举办“简历制作向未来,就业帮扶共成长”专题讲座,邀请到职业生涯规划导师胡伟伟为同学们做简历制作与面试培训。围绕“如何写出令招聘单位满意的简历”,胡伟伟从简历构成、简历制作过程、简历内容及面试前后准备等分别作讲解,通过用真实的简历样本举例示范,详细例举了教育经历、实习经历、自我评价、家庭关系、工作意向等方面的填写注意事项,指出,简历制作要注重写作方法和呈现效果,要凸显出个人的专长和优势。针对最近同学们关注的选调生考试,胡老师从考试内容、应试技巧方面做了系统介绍。

针对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中反映出的学生就业意向,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急同学之急、想同学之想,立足同学们的就业需求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活动,文学院学生会组织举办 “大学生就业指导与学业规划”讲座,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举办“探索专业领域,拓展知识边界”专业学习分享会,音乐舞蹈学院学院学生会举办考研及就业规划指导讲座,收获同学们的好评。 

撰稿人:刘文馨 相关学院学生会 摄影:张嘉眙  相关学院学生会

审核: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