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大讲堂·青年榜样进校园”主题宣讲开讲

日期:2023-11-14   |  来源:团委   |  浏览:12 次 [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共青团“大学生就业引航活动季”,更好引导我校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择业观,积极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服务、卫国戍边等领域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11月13日,校团委邀请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张向鹏来校做“就业大讲堂·青年榜样进校园”主题宣讲。

张向鹏以《既然青春有我,定将不负韶华》为题,从“跳出舒适圈,奋斗青春行”“创业带就业,发展促共进”“成己为人,成人达己”三方面展开,分享了自己毕业后从就业到创业、始终坚持公益事业的奋斗故事。结合自己毕业后的三次工作经历,张向鹏指出同学们应不断跳出舒适圈、打破常规、挑战自我,在实践中长才干、壮筋骨,在岗位上经风雨、见世面,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培养实干精神。从确定创业方向“以直播带货寻找民间好味道”,到注册“奔跑舌头”商标,再到与甘肃各市州政府部门合作选品、搞直播、谈快递、参加创业大赛,张向鹏娓娓道来,讲述了创业4年来经风历雨,最终赢得市场口碑并形成稳定用户群体的创业历程,使同学们明白了要设定好人生目标、敢想敢干、坦然面对得失。从大学时结缘公益,十年间张向鹏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长约5000小时,成为一名坚持的青年志愿者。他的志愿事迹,深深感染、感动着同学们,“微光成炬,照亮他人。当你不断完善自己,不断充实自己,你的行动同样会影响到他人”。

张向鹏,甘肃泰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甘肃省青联委员、兰州市青联委员、共青团兰州市城关区委兼职副书记、兰州市城关区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理事。曾获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壹基金抗震救灾“个人贡献勋章奖”、甘肃省红十字会“最美志愿者”、共青团甘肃省委“优秀共青团干部”、兰州市五四青年奖章、兰州好人等荣誉。

 

撰稿:张嘉眙  摄影:张嘉眙 王彩顺  审核: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