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时代楷模 汲取奋进力量”红色主题观影活动

日期:2023-10-26   |  来源:团委   |  浏览:12 次 [ 字体:       ]

10月15日、24日,党委宣传部、团委在实验剧场举办“学习时代楷模汲取奋进力量”红色主题观影活动,播放了《八步沙》《红海行动》两部影片。

影片《八部沙》讲述了一个当代版“愚公移山”的故事, “六老汉”和他们的子孙几十年如一日坚持治沙造林,把曾经的不毛之地变成了林草丰茂、生机盎然的大片绿洲,令人敬佩。影片《红海行动》是根据“也门撤侨”事件改编,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在奉命执行撤侨任务时不幸遭到伏击,在粉碎叛军武装首领的惊天阴谋中惨胜的故事。

观影活动是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八步沙林场“六老汉”和蛟龙突击队的爱国主义精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撰稿:祁娟  摄影:王云霞殷悦  审核: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