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第十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舞从敦煌来”舞蹈大赛落幕

日期:2023-04-17   |  来源:团委   |  浏览:194 次 [ 字体:       ]

4月13日晚,我校第十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舞从敦煌来”舞蹈大赛决赛在实验剧场举行。国家一级演员、音乐舞蹈学院李莉教授,甘肃省舞蹈家协会会员、艺术职业学院潘扬宏一老师,音乐舞蹈学院夏莹莹老师担任评委。

新闻传播学院、社会体育学院、教育学院、传媒工程学院、文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外语学院、化工学院8支队伍先后登场,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充满浓郁敦煌文化元素的舞蹈“大餐”。表演者情绪饱满、神采飞扬,或反弹琵琶,或彩绸轻舞,或典雅庄重,或刚劲矫健,将敦煌飞天的神韵、菩萨的端庄、金刚的威猛展现得淋漓尽致。“凌云翩翩寻梦回,且看飞仙舞梵心。”婀娜的舞姿搭配绚丽的视频背景,仿若敦煌壁画上的人物美轮美奂、如梦如幻。李莉教授在点评中对同学们的表现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从敦煌舞中感悟艺术之美、感受敦煌文化的魅力,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永续传承、发扬光大。

最终,数字媒体学院《一梦敦煌》荣获一等奖,教育学院《仙鼓乐》获得二等奖,社会体育学院《惊鸿梦》获得三等奖,化工学院《凌云梦敦煌》获得优秀奖。在本次比赛排练过程中,艺术职业学院舞蹈专业的9名优秀学生担任指导员,对各学院参赛作品进行了指导。活动现场为指导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撰稿:兰茳卓玛   通讯员:牛晓春   初审: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