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专业组决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3-04-14   |  来源:团委   |  浏览:145 次 [ 字体:       ]

4月6日晚,第十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业组决赛在实验剧场举行,8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选手参加比赛。

参赛选手围绕祖国、英雄、青年、奋斗等主题,通过情景演绎、音诗画等形式,或高亢激昂、或舒缓低沉,深切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对英雄的缅怀,对青春的礼赞。台下观众沉浸在诵读作品营造的氛围中,被选手们全情投入的专业表演深深吸引和震撼,纷纷表示深深感受到了艺术之美与爱国之情。新闻传播学院刘静教授作了精彩点评,指出这次比赛是一次融合爱国教育和美育教育的生动实践。

新闻传播学院刘静副教授、罗小品老师,艺术职业学校汪洋老师担任比赛评委。经过激烈角逐,作品《回家》荣获一等奖,《我的墓碑》《蚂蚁》《那一年,中国青年正十八》获得二等奖,《英雄》《英雄时代》《月光下的中国》《天路》获得三等奖。

撰稿人:李冬梅   通讯员:牛晓春   初审: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