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3-03-27   |  来源:团委   |  浏览:10 次 [ 字体:       ]

近日,我校各班团支部围绕“青年看‘两会’,热点有话说”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此次活动把学习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结合起来,把学习与学校党委关于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要求结合起来,把学习与文理学子成长成才的现实需求结合起来,聚焦落实应届生就业、教育领域新变化、劳动者合法权益保障等学生关注的热点话题,通过领学解读、观看视频、重点交流、知识问答等方式,组织全校团员青年将时政学习与实践思考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学思践悟,持续推动团员青年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教育学院各班团支部通过观看视频,系统了解两会主要内容,并结合个人实际开展交流发言。2022级小学教育2班王斐同学表示:“我们要打好专业基础,加强实践锻炼,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以便更好地适应竞争激烈的就业环境。”

传媒工程学院2021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团支部书记马文博同学精心备课,向同学们介绍“两会”的发展历史、地位和意义,讲解了2023年全国两会的主要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文化融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共同富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人为本等,引导同学们理解青年是时代的引领者,青年的奋斗托起人民幸福的希望。

经济管理学院2022级资产评估2班团支部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经济增长”“一带一路”等两会热词开展探讨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两会,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改善民生福祉一以贯之的关注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孜孜不倦的追求,增强了大家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为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做了充分准备,开展形式多种多样。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团支书杨毅抛砖引玉,畅谈自己对ChatGPT的认识,同时让同学们带着问题寻找两会关键词,并采取小组积分制的方式进行“学习大PK”。新颖的方式使同学们热情高涨,大家纷纷表示,要主动投身这个伟大的时代、奋斗的时代,与时代共成长。

学校共青团将全面落实“三抓三促”行动,紧紧围绕“青年思想要提升,学什么、怎么学”,认真思考、系统规划好团支部组织化学习,引领文理学子做学习的主人,做到坚持学习、主动学习、善于学习,增强学习的效果,以提高学习能力促进提升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韩英娟 周江悦 符红霞  通讯员:牛晓春  初审: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