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青春学习二十大 奋楫笃行启新程”学生社团文化节

日期:2023-03-27   |  来源:团委   |  浏览:10 次 [ 字体:       ]

3月25日上午,我校举办“青春学习二十大 奋楫笃行启新程”学生社团文化节。全校学生社团展示风采、进行纳新,吸引同学们共赴这场青春盛宴。

31家学生社团纷纷亮出“看家”本领,别出心裁的海报设计,独具匠心的互动和表演——博彧国学社成员身着华美汉服,投壶嬉戏,吸睛无数;奕鸣美术协会现场绘画,展示陶艺等手工作品;书法协会好手挥毫泼墨,赠送书签;摄影协会展板上挂满生动鲜活的摄影作品……充分展示了社团的特色与文化。学生社团管理部别出心裁,设计了“社团通关”活动,参与社团活动的同学集齐印章即可兑换一份“小惊喜”。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同学们或驻足欣赏、细细品味,或踊跃参与、乐此不疲。

社团文化节中最聚人气的是“社团秀”环节。欢快的锣鼓声中,武术协会的舞狮表演惊喜开场,翻腾跳跃、活灵活现;大学生艺术团、大学生合唱团的合唱婉转悠扬,陶笛社团的陶笛演奏轻盈嘹亮;奕舞协会的舞蹈、摇滚乐队的弹唱青春洋溢、活力四射;博彧国学社的国风走秀、旅游学会的T台走秀奇妙“碰撞”,带给人传统与现代的视觉冲击。各学生社团“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兼具社团特色和艺术性、观赏性与亲和力的演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现场观众掌声、笑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这场社团文化节盼望已久,参与其中感到“非常过瘾”“无比兴奋”,在活动中真正感受到了大学生活的多姿多彩,感受到了雁苑校园文化的独特魅力。

学生社团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渠道,是“第二课堂”的主要阵地,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学校共青团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积极指导和组织学生社团开展贴近学生实际、具有雁苑特质的“质、量并重”的校园文化活动,用心服务雁苑学子的成长成才需要,促进校园文化蓬勃发展。

撰稿:杨雪雪    通讯员:牛晓春   初审: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