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学习二十大——我校第十期“青马工程”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日期:2023-03-24   |  来源:团委   |  浏览:14 次 [ 字体:       ]

3月22日,我校第十期“青马工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专题讲座第二场在综合实训楼304阶梯教室开讲。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李睿博士应邀,以“三条脉络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题做专题辅导报告。

李睿老师围绕“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三方面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中心任务、第一要务等知识点,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强调了六个“必须坚持”对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重要意义。报告最后,李睿老师向“青马”学员提出“读原文、悟原理”的学习要求,并勉励同学们努力增强学识本领,不断开阔眼界、提升修养,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迎接人生的挑战,书写青春华章!李睿老师的报告富有学理性,逻辑严密、理论透彻,数据详实、事例生动,贴近青年学生实际,引人入胜又发人深思。


“青马”学员、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班李寅玺同学表示,党的二十大意义重大,每一个青年大学生都应当认真学习。作为“青马”学员、团学干部,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成长要求,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做引领同学、服务同学的领头人。要强素质、敢担当,努力练就过硬本领,时刻保持青春朝气,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展现青春担当。

通讯员:牛晓春    初审: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