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行 奋斗正当时——我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3-03-14   |  来源:团委   |  浏览:56 次 [ 字体:       ]

近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在校内外持续开展“青春建功新时代 学习雷锋志愿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在雁苑学子中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

保护母亲河,安全我来讲

3月10日下午,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兰州市城关区雁滨社区开展“社区青春行动”。19名雁苑青年志愿者前往南滨河路文理学院黄河段开展“保护母亲河”暨未成年人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同学们向周边市民发放依法用水和保护水环境宣传教育彩页,讲解防溺水相关知识,增强群众的生态环保与防溺水安全意识。

做小事成美景,传文明树新风

3月12日,化工学院志愿服务队来到南滨河路文理学院段,开展黄河步道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认真捡拾游步道及树坑中的垃圾,清理路边杂草,规整摆放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擦除车身灰尘和污渍,传递雁苑文明风尚。

校园植绿护绿,共建绿色雁苑

草长莺飞,春意渐浓,正是植树护绿好时节。3月12日植树节当天下午,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校园开展“正‘植’有你,植绿护绿”活动。同学们身穿红马甲,在教学楼与绿地之间往返奔波,为校园的花草树木浇水。活动组织井然有序,同学们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用辛勤的劳动让绿色雁苑焕发出勃勃生机。

开展主题团日,传承雷锋精神

3月9日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践行二十大 志愿我先行”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精神,并交流学习心得。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中,在服务他人中提升自我、实现价值。

进行专题学习,提升服务热情

3月11日,校青协组织我校志愿者观看由雷锋杂志社等单位主办的“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投身新征程志愿服务”公益讲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同学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千余名雁苑青年志愿者积极观看并完成了在线测评。

续写“雷锋日记”,讲述志愿故事

雷锋只走过短短22年人生旅程,但他的思考,他的追求,都被他用诚挚的心写进了日记,留下了几百篇闪耀着共产主义思想光辉,充满着理性思考的日记。3月5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续写‘雷锋日记’之我的志愿故事”线上征集活动,引导同学们用讲述自己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的生动故事的方式,弘扬雁苑志愿文化。

春光正好,奋斗当时。学校共青团将持续开展好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搭建起广阔的道德实践平台,同时,依托“志愿汇”平台及“第二课堂成绩单”平台做好志愿者工作记录,全面推动在本科学生中落实实践学分,引领雁苑学子厚植理想、锤炼本领、砥砺担当,让讲文明、做奉献成为校园风尚和青春时尚,让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成为更多学生的价值追求。

通讯员:牛晓春   初审: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