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日期:2022-12-12   |  来源:团委   |  浏览:10 次 [ 字体:       ]

近日,共青团中央发布《关于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我校“手绘乡村美卷 建设彩虹家园”甘州实践团喜获“2022 年‘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表彰。

今年暑期,校团委与共青团张掖市委密切衔接,积极申报张掖“手绘乡村美卷 建设彩虹家园”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美术与设计学院分团委书记唐艳丽于7月带领12名队员前往张掖市甘州区大满镇李家墩村,开展乡村景观文化墙绘实践活动。实践期间,同学们克服高温、蚊虫等困难,头顶烈日,手执画笔,围绕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农耕文明等主题,以村民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绘画墙面,反映村情乡韵,展现质朴生动的生活场景,让中国梦、艺术美与乡土情充分结合、多彩呈现,为提升乡村风貌和文化氛围增添了新亮点,为当地“打造了一个全新的特色文化打卡点”,赢得当地村民和村干部的赞誉。

校团委将持续加强对社会实践项目品牌的培育和支持力度,引领文理学子在乡村振兴一线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通讯员:牛晓春   初审: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