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甘肃省选拔赛中获佳绩

日期:2022-12-12   |  来源:团委   |  浏览:10 次 [ 字体:       ]

近日,由省教育厅委托甘肃省法治教育培训与研究中心举办的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甘肃省选拔赛落幕,我校学生喜获演讲比赛(大学组)二等奖、知识竞赛(高校组)三等奖,并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演讲比赛分小学初中组、高中大学组两个组别,知识竞赛分市(州)组、高校组两个组,分别共评出各组(类)别一等奖15个、二等奖28个、三等奖41个、优秀指导教师15名以及优秀组织奖10个(其中高校组5个)。

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全部环节均以线上方式进行。我校精心选拔参赛选手,加强对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的培训指导,力争取得好成绩。演讲比赛中,雁苑青年传媒中心学生记者、新闻传播学院史伟伟同学以“弘扬宪法精神,坚定制度自信”为题,以我国近三年的抗疫斗争中所体现的人民至上的宪法精神为主线,生动讲述了我校以生为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和自己的思考感悟,获得大学组二等奖。知识竞赛中,史伟伟同学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寅玺、郭辉、张瑞三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沉着应战,获得高校组三等奖。

校团委将继续发挥宪法宣传阵地作用,常态化抓好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准确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基本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定不移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忠诚捍卫者、自觉践行者和主动宣传者,在弘扬法治精神中筑牢宪法信仰,在树立宪法信仰中培育法治精神。

 

通讯员:牛晓春    初审: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