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学骨干参加甘肃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日期:2022-11-09   |  来源:团委   |  浏览:11 次 [ 字体:       ]

11月2日至4日,团省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全省各级团干部、青联委员、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少工委主任、少先队辅导员、省青年宣讲团成员进行专题培训。团省委书记董安宁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我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团干部代表、省青马宣讲团成员、“青马工程”学员、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代表、学生社团负责人代表等在线上参加培训。

参训师生结合培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畅谈收获感悟,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引导全校团员青年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校团委青年成长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嘉璐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将以身作则,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自身理论武装,在团的工作中牢记跟党初心,认真履职尽责,更好地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为党的青年工作作出团干部应有的贡献。”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2019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马溯谈道:“通过参加两天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我对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感悟。作为一名学生会工作人员,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与高度的责任心为同学们办实事、办好事,做好学校与广大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引导各级学生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校学生会工作人员、“青马工程”学员潘福浩表示,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的同时,更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欣逢盛世,更应勇担时代重任,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在学习中提升思想认识、加强理论修养,从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积极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交出不负时代,不负青春的优秀答卷。

省青马宣讲团成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副社长颜仁钰表示,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历史伟业。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紧跟党的领导,增强自身本领,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作为青年学习社的一员,今后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深入理解其中的思想体系、理论逻辑与实践方向,认真开展集中备课,深入同学们中间开展宣讲,努力让大家“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做到“深学、细悟、笃行”。

“青马工程”学员、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陈怡帆表示,聆听了省委党校李景铭教授的专题辅导,感触颇深。冯友兰先生关于中国必须现代化的论断发人深省。改革开放让我们了解时代,也是中国现代化加速的时代。我们国家也是在不断探索在才得以找到这条正确的道路。青年要做到真正的自信,就应该深入学习,增强“四个自信”,更要深入理解四项基本原则。人本身的现代化就是在于精神是否富有,因此青年要具有现代化的意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提升自我,做有思想、有追求的新时代青年。

博彧国学社副社长杨睿达谈道:“中华文化浩浩汤汤,先贤自古就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百年党史波澜壮阔,青年始终勇立潮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学习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不断批判自己、更新自己,塑造全新的自己,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才。”

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读书社团支部书记李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新时代青年生活在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世界局势复杂多变。但我们更生活在一个充满希望的时代,我国“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神舟十三号载人航天飞船成功发射;奥运健儿突破自我,打破世界纪录取得佳绩;2米“巨型水稻”试种成功,实现了“禾下乘凉梦”……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作为新一代中国青年,我们应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心怀家国梦想,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用青春奋斗建设伟大国家,实现伟大梦想。

旅游学会团支部书记赵源谈道:“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为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的同时,我将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努力提高本领,时刻严于律己,积极响应时代的召唤,学好专业本领,为祖国的文化旅游事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绿色化学科技协会团支部书记惠瑞云表示,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党一直团结带领着人民奋斗。历史和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找到的先进制度,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中国式现代化扎根中国大地,是切合中国实际的现代化,是我们党和人民历经坎坷探索出来的。无论前进的道路上有多少艰难险阻,只要我们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努力奋斗,就一定能够实现这一宏伟蓝图。

通讯员:牛晓春  初审: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