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子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日期:2022-11-09   |  来源:团委   |  浏览:10 次 [ 字体:       ]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校团员青年通过手机网络等多种方式收看收听大会开幕式盛况,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引发热烈反响。

同学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立意深远、振奋人心。作为新时代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报告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甘肃省第十四次团代会代表、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班李寅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中再次对广大青年提出希望,指出了当代青年的施展才干的时代机遇与实现梦想的光明前景。作为思政专业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心怀家国、实干笃行,甘于吃苦、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努力在学习和实践中增长才干,用拼搏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书写青春答卷。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负责人、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班刘治斌: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蓝图和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见证了党和国家近年来巨大发展变化,特别是在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党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始终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与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也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努力学习实践,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更坚定的信仰、更大的格局、更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文学院分团委副书记、2020级汉语言文学1班韩英娟:在线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当国歌奏响的那一刻,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回望过去几年,面对国内外纷繁复杂的局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果敢抉择,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以大国领袖的战略眼光为新时代青年的发展精心谋划、筑桥铺路。当代青年大学生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正如报告中所说,时代给了青年无限宽广的舞台,这正是我们施展才华,燃烧青春火焰的最好的时机。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响应时代的召唤,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党的青年工作中,立足青年学生,当好桥梁纽带,勇于担当奉献,团结带领同学们矢志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学习社骨干、2020级思政教育班王国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式上作的报告,我内心无比激动,充满力量。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重要文献,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同时是青年学习社的成员,我们要扎实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向同学们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强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为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2021级应用化学1班王颢昕:新征程任重道远,新使命重任在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代再次提出殷切希望。“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和学生骨干,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服务同学的工作中,做好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纽带,团结带领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练好专业本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021级汉语言文学2班李雪:观看了二十大开幕式,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我为我们党过去五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感到赞叹,也为报告所描绘的新时代新征程的发展目标感到振奋。党是青年的引路人,国家是青年发展的最有力的后盾,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将个人发展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牢记领袖教导,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有所作为,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1级文化产业管理班薛槐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这也与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相契合。“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我们只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扎根人民群众,学好本领,服务祖国和人民,才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2021级通信工程2班曾宝弘: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认真学习大会报告,我深切感受到新时代十年砥砺奋进中国发展的强劲脉搏,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 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 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共青团骨干,我会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待内化为磅礴力量,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立志民族复兴,注重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才干,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2级英语班马桂兰: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的报告,我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近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为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论断和发展目标感到振奋,更为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殷切期望感到鼓舞。“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社会发展中最积极、最有生机的一股力量。青年的身上,不仅寄托着自己的未来,更寄托看民族的未来与希望。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大学生,我将军记总书记殷勤期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


通讯员:牛晓春   初审: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