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 | 我的抗疫志愿故事——校学生会彭松

日期:2022-11-09   |  来源:团委   |  浏览:10 次 [ 字体:       ]

疫情防控,志愿同行。最近,我校部分学生公寓活跃着一支共青团志愿服务突击队,他们是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学生会骨干、“青马”学员,他们主动向学生宿舍楼临时党支部报到,在老师们带领下有序服务同学生活。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彭松就是他们当中的典型代表。

我的抗疫志愿故事

校学生会 彭松

我叫彭松,是传媒工程学院2019级在读学生。我是一名党员,又是学生会工作人员,看着老师们夜以继日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十分辛苦,我就一直迫切地想为学校抗疫做些贡献。因此,当最近学校党委和校团委发出号召后,我就时刻准备着加入“战斗”,并在我所在的一号学生公寓临时党支部发出指令后,第一时间加入了志愿服务突击队。

志愿服务第一天,我接到的第一项任务就是送餐。“同学,取早餐了”,这样的话我每天要重复上百遍。由于我们的宿舍楼刚刚解除静默,有些同学早上起床比较晚,为了让大家及时吃上热乎乎的早点,我对照手机上各个宿舍的订餐份数,在每间宿舍门口的凳子上放下早餐后,挨个宿舍敲门,逐一提醒大家及时把早餐取走。  

午餐、晚餐时间,我们继续重复着同样的工作,虽然看起来简单,但几百份餐食,不能出现半点差错,考验的是我们的耐心、细心和责任心。作为曾经在宿舍静默的学生,我深知同学们有多盼望我们给他们送上可口的餐食。听到他们的一声声感谢,我的内心也是暖暖的。

   

当天晚上,我们宿舍楼返回了一批需要在宿舍继续保持静默的同学,我和其他志愿者吃过晚饭后立即下楼,协助值班老师工作。老师根据志愿者下楼报到的时间,分批安排了需要协助的工作,一部分志愿者负责给静默宿舍的同学发放晚餐,一部分志愿者负责给他们发放口罩、湿巾以及手消等防疫用品,还有一部分志愿者帮他们打热水。大家热情高涨,虽然是第一次配合工作,但整体上还是有条不紊。  

随着爬上爬下气喘吁吁,大家的防护面罩已经被雾气模糊得一片朦胧,身上的衣服也已经被汗水浸湿。但大家都毫无怨言,反而开心地说“好久没这样运动过了”“我的微信步数终于破万了”“今天又能减减肥了”……我们的服务工作一直持续到了晚上九点半左右,再次确认了各个宿舍的同学都领到晚饭、防疫物资以及热水后,结束了第一天的工作。  

和我一起参加志愿服务的大一新生刘同学对我说:“第一次穿上防护服还是感觉挺新奇的,有点兴奋,但也感觉到了身上多了一份责任。”  

作为一名大四学生,我多次参与过学校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但这次的感受更深。我体会到了值班值岗老师们工作中的辛苦与不易,当然他们前一阶段的工作远比我们辛苦得多,能为他们减轻一点负担,我觉得很有意义。老师们舍小家、为大家,每天都坚持干着让我们年轻人都吃不消的体力活,这让我对老师们更多了一份钦佩与敬意,他们用实际行动让我理解了什么是“担当”。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以老师们为榜样,发挥党员和学生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不怕吃苦、乐于奉献,与共青团志愿服务突击队的同学们一起坚持战斗,服务广大同学。相信只要我们师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早日战胜这次疫情!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