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党支部与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青春喜迎二十大 高举团旗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9-28   |  来源:团委   |  浏览:10 次 [ 字体:       ]

9月26日下午,校团委党支部与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走进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共同举办“青春喜迎二十大 高举团旗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出席活动并讲话。机关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夏列席。校团委党支部全体成员、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代表及6号学生公寓党员代表参加。

活动由支部书记讲微党课开场。校团委党支部书记安婧以“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根本——牢牢把握‘四向’”为题,为大家讲了一堂微党课。党课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及其权威著作《论党的青年工作》引入,围绕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必须牢牢把握政治方向、育人导向、基层指向、改革取向四个方面展开,并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一些心得感悟。

普登学对微党课给予了积极评价和指导,并针对进一步提升团委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发挥好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的桥梁纽带与活动阵地作用提出了指导意见。希望进一步加强党员工作站各项活动的宣传,进一步活跃主题党日活动的气氛,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引导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倾听青年学生的意见诉求,及时反馈给相关团组织及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同时,要发挥好团组织战斗堡垒与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年度验收工作为牵引,进一步加强创建工作的宣传与存在问题的整改,营造人人争做文明使者、文明学生、文明团员、文明志愿者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交流环节,团委党支部成员、青年学习小组成员牛晓春及6号学生公寓党员领航员刘嘉璐先后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的感悟,结合共青团工作和岗位实际做了交流发言。

省第十四次团代表马溯同学结合此次团代会开幕式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在团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的讲话精神,谈了自己对新时代高校学生组织建设的思考。省第十四次团代表沈科同学谈了参加此次团代会的心得感悟,并分享了一些学生活动团队建设的经验,带领大家共同体验了调节身心的小游戏,活跃了现场的气氛。音乐舞蹈学院两名学生党员代表也分享了自己在共青团、学生会工作中的心得感悟。活动在大家齐唱《祖国不会忘记》深情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校团委党支部将始终加强同学生党员和团员青年的密切联系,发挥好“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作用,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充分依托支部结对共建工作机制和党员工作站等服务阵地,充分听取学生党员代表对共青团、学生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千方百计为青年学生办实事、解难事,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履行好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这一政治责任。

通讯员:牛晓春     初审: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