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规范书写时代新篇”钢笔字现场书写比赛

日期:2022-09-27   |  来源:团委   |  浏览:10 次 [ 字体:       ]

近日,由校团委主办、书法协会承办的2022年“规范书写时代新篇”钢笔字现场书写比赛落幕。

比赛吸引了370多名同学参与。书写现场,同学们全神贯注,从给定范围中自主选择内容书写,起笔、行笔、提笔、收笔一丝不苟,横竖撇捺工整美观。经过初选,120件作品进入终评。书法协会指导教师、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建勤,文学院马得瑜教授担任评委,从书写的规范性、艺术性等方面进行评比,评选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20个、优秀奖30个。评委老师现场指出部分作品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导同学们写好规范字。

汉字是中华数千年文化传承与中国人书面表达的载体。通过这次比赛,广泛宣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写规范字、用规范字的意识,引导同学们端端正正写字,堂堂正正做人,自觉传承弘扬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文化,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牛晓春  初审: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