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志愿者开展“童语同音——讲普通标准话 做中国好少年”主题活动

日期:2022-09-28   |  来源:团委   |  浏览:25 次 [ 字体:       ]

近日,兰州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面向庆城县留守儿童开展“好伙伴·共成长”留守儿童关爱行动之“童语同音——讲普通标准话 做中国好少年”主题活动。

活动形式多样、寓教于乐,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开展。在绕口令挑战环节,结对志愿者示范领读绕口令,留守儿童跟读,趣味性十足,让气氛变得轻松活泼,调动了孩子们参与的积极性。普通话朗诵环节,志愿者和留守儿童分别用普通话大声朗诵自己搜集的经典诗歌、散文等,共同感受普通话的音韵之美。普通话大考验环节,志愿者整理了生活中常见的易读错的汉字,与留守儿童交流正确的读音,加深印象,减少出错,提升了孩子们规范用字和发音的能力。

我校青年志愿者结对庆城县留守儿童“好伙伴•共成长”关爱行动实施近三年来,大学生与小朋友相约“云端”,携手相伴、共同成长。此次活动中通过共同学习和运用普通话,引导留守儿童学好普通话、做中国好少年,增长了知识、增进了交流。

 通讯员:牛晓春    初审: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