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会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学习交流

日期:2022-09-27   |  来源:团委   |  浏览:11 次 [ 字体:       ]

近日,兰州文理学院校、院两级学生会相聚“云端”,开展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线上学习交流。

同学们集中观看了关于著作《论党的青年工作》的介绍视频,学习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3个篇目,并交流分享学习感悟。

校学生会工作人员杨彤同学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青年回信中以及在视察各高校时深情寄语当代青年,鼓励新时代青年要不懈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青年就是未来,青年就是希望。我们应争做先锋表率,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从身边小事做起,不断提升思想道德修养,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争做新时代‘五个模范’好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陈丽娜同学谈道:“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应该积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保持自己思想的先进性,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紧跟时代步伐,担当青春使命。作为学生会成员,要不断加强学生会自身建设,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用心当好桥梁纽带,服务广大同学,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教育学院学生会曹兴旺同学表示,青年当胸怀大志,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要有“一览众山小”那样志存高远的追求,也要有“国家兴亡,匹夫有责”那样的崇高使命与担当!知今日来之不易,为明日积蓄力量,在工作中苦练本领,增长才干,锤炼品质,将红色基因薪火相传,成为新时代伟大理想的追梦者、伟大事业的接班人!

传媒工程学院学生会周明睿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前列’。我们要牢记使命担当,勇于创新创造,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逐梦前行,为强国伟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负领袖的期望,不负伟大的时代。”

艺术职业学院学生会张春燕同学表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历史的责任赋予我们这一代青年,我们要有胸怀“国之大者”的格局,笃定而不懈怠的精神,积极而不浮躁的态度,用奋斗的青春定义人生的高度,以优异的青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时代呼唤青春力量,新征程挥洒青春汗水。同学们一致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教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不断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通讯员:牛晓春    初审: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