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社团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9-26   |  来源:团委   |  浏览:12 次 [ 字体:       ]

2022年9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兰州文理学院2022-2023学年学生社团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畅出席会议。

视频短片《青春逐梦正当时雁苑社团绽芳华》总结回顾了2021-2022学年学生社团工作情况。过去的一学年里,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党委学生工作部、学校团委、各学院齐抓共管、分工协作,在学生社团管理部工作人员和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下,学生社团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组织建设与经费保障进一步加强,美育实践等品牌活动成效凸显,在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发挥着越来越显著的作用。

会上,通报了2021-2022学年学生社团年审情况,同时安排了2022-2023学年学生社团要点工作。在工作交流环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指导教师牛晓春、旅游学会指导教师张秦两位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感悟,分享了促进学生社团建设发展的心得体会。4名学生社团骨干及成员代表在视频中分享了参加社团活动与社团工作的心得感悟。

会上,表彰了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社团、优秀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学生社团优秀社员及骨干,聘任了2022-2023学年学生社团指导教师。

刘畅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一学年学生社团的工作。指出,学生社团是高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阵地和有效载体,是高校不可或缺的学生组织,是“第二课堂”的主战场之一,是实现青年成长成才的主要实践场所,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学生社团工作的重要意义和育人价值。同时,要正确看待学生社团建设发展的现状,直面组织建设、人才建设、思政建设、活动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和短板。一要内外联动助推社团健康发展;二要提“质”建“体”,相辅相成培养高质量社团人才;三要加强社团思想建设,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四要因势而新,贯通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提升学生社团育人效果。刘畅强调,相关部门、挂靠单位、指导教师、社团成员要同心、同向、同行,切实增强做好学生社团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打造“品牌社团”,构建社团育人新格局,不断提升学生社团工作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贡献度,把学生社团真正建设成为党委信任的、可靠的,广大同学认可的、满意的育人阵地。

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分团委负责人、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学生社团骨干及社员代表参加会议。

 

通讯员:牛晓春  初审: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