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团干部学习热议共青团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日期:2022-09-23   |  来源:团委   |  浏览:10 次 [ 字体:       ]

起航新征程,奋进正当时。共青团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9月15-16日在兰州召开。9月19日,校团委组织校院两级共青团干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交流分享学习心得。

会上介绍了省第十四次团代会有关情况,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在团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团省委书记董安宁所作的题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践初心扛起使命担当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甘肃》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共青团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在全省上下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尹弘书记的讲话思想深邃、饱含深情,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视,对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关爱,指明了甘肃共青团事业的前进方向。徐晓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团中央对甘肃共青团的肯定,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董安宁同志所做的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透彻到位、安排部署全面细致,是一个政治站位高、形势把握准、发展思路清、工作举措实、提振精气神的好报告,是我们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南。

校团委青年成长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嘉璐表示,尹弘书记和徐晓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董安宁同志所做的工作报告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团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大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认真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积极促进青年学生的成长与发展,努力践行新时代共青团干部的使命担当。

美术与设计学院分团委书记唐艳丽表示,学习大会精神让人备受鼓舞、深感重任在肩。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在平时工作中要努力提高自身理论修养,引领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青年,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青年,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青年。青春奋斗正当时,我们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心投入党的青年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传媒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郝立元表示,徐晓书记的讲话既有对甘肃省各级共青团组织五年来工作的肯定,又鲜明指出在新的征程上甘肃省共青团未来五年必须要坚持的方向、贯穿的主线、明确的重点,让我深受启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党缔造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教育引导我院广大团员青年始终保持激情奋斗、勇于开拓的干事劲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旅游学院分团委干事卢娥谈道:“通过学习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我受益良多。甘肃发展站上了新起点,实现富民兴陇目标,需要陇原青年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砥砺前行。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一名青年教师,我要主动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努力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人、为事、为人的示范。要引领青年学生思想进步,让他们了解甘肃发展,融入全省大局,全方位提升自己,努力适应时代的发展,潮流的进步,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

艺术职业学院分团委干事罗登峰说:“作为学院分团委负责人、少先队辅导员,我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时刻铭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职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育人功能,积极引导我院青少年学生自觉养成良好的道德规范、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

通讯员:牛晓春    初审: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