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花月夜,雁苑月更明——我校学生组织举办文艺联欢线上直播活动

日期:2022-09-14   |  来源:团委   |  浏览:10 次 [ 字体:       ]

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传承着中国人渴望团圆美满的文化基因,也蕴含着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9月10日晚,校团委指导校学生会、雁苑青年传媒中心、学生社团管理部共同举办的兰州文理学院2022“中秋花月夜,雁苑月更明”文艺联欢活动在校团委微信视频号“雁苑小青媒”直播,带同学们“云端”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

晚会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兰州鼓子拉开帷幕,音乐舞蹈学院学生表演了丁晓莉老师原创歌曲《黄河之滨也很美》。艺术职业学院表演的秦腔《嫦娥奔月》美轮美奂。朗诵协会的诗词咏诵《千里共婵娟》《忆对中秋丹桂丛》展现宋词之美;话剧表演《明月月圆》穿越时空,抒发家国情怀。歌曲《天地吾乡》充满国风意蕴,表达了真挚而纯粹的乡愁。

互动环节,14个学院的新生代表应邀参与。博彧国学社的同学们表演了茶艺,讲解了吃月饼的民俗故事;奕鸣美术协会的同学指导现场观众代表学习剪纸,分享剪纸小故事;书法协会的诗词问答气氛热烈,书法展示一气呵成。晚会在全场齐唱《但愿人长久》歌声中落下帷幕。

这场中秋“云端”联欢将“非遗”项目与精彩文艺节目交汇,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故乡情、家国情贯穿其中,直播过程中收获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点赞、评论,为疫情期间的中秋佳节增添了浓厚的文化韵味和温馨氛围。

 

通讯员:牛晓春    初审: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