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共青团兰州文理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会议

日期:2022-09-13   |  来源:团委   |  浏览:10 次 [ 字体:       ]

近日,学校召开共青团兰州文理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普登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畅出席会议。

会上,汇报了共青团兰州文理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安排,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兰州文理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办法》,听取了筹备工作组各组负责人意见建议,明确了学校第二次团代会各项筹备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刘畅对筹备工作做指导,指出召开团代会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是我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契机,也是进行团员教育的重要政治活动,学校共青团要进一步发挥好学校党委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团员青年担当使命,参与学校治理,团结拼搏,奋发成才。筹备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筹备组工作成员要严格落实责任分工和进度安排,同时也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对标对表、有序高效推进大会各项筹备工作。

普登学做总结讲话,提出工作要求。第一,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团代会筹备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召开我校第二次团代会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及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统一全校团员青年思想和行动的根本需要; 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总结、科学谋划,推动我校共青团事业科学发展的根本需要;是凝心聚力、团结带领我校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建设高质量发展应用型大学和全面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宏伟实践的根本需要。全校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校团委的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第二,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做好团代会各项筹备工作。要严格按照“严、真、细、实、快”的要求,紧紧围绕“推选好代表、起草好报告、保障好会务、营造好氛围”四个方面,突出重点、严格程序、压茬推进,确保筹备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第三,强化统筹,高质量开好大会的同时高标准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筹备召开我校第二次团代会的过程,就是全校团员青年迎接党的二十大,深刻领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要以此为契机,深入引领全校团员青年持续深入开展好“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更充分地发挥共青团组织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能作用。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室、工会、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校团委工作人员及各学院团学办主任参加会议。

 

通讯员:牛晓春    初审: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