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青春,扬帆远航——我校学生在2022年甘肃省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中锻炼成长

日期:2022-09-01   |  来源:团委   |  浏览:10 次 [ 字体:       ]

今年暑期,我校16名学生被甘肃省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岗位录用,分别在区县法院、团委、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融媒体中心及红色文化场馆等单位,圆满完成了实习工作任务,达到了开拓视野、提升自我、增长才干的效果。

2020级通信工程班马旭东同学是学校雁苑青年传媒中心学生骨干,在共青团武都区委参加“扬帆计划”实习,负责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日常组织管理和宣传报道工作,白天跟拍志愿服务行动,晚上加班写稿件、做微信、制作网络短视频。“虽然每天都忙得筋疲力尽,但当我看到基层团干部和社区干部的恪尽职守,看到志愿者们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看到社区居民对疫情防控政策的配合与支持,我才真正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马旭东说。

2021级广播电视学班闫淳清同学在国家电网平凉供电公司融媒体宣传岗位实习,先后到多个供电所、变电站参观和拍摄,剪辑视频、撰写稿件。“这次实习让我感触和收获很多,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和努力方向。在我们万家灯火的背后,是无数的电力人风里来雨里去的坚定守护。作为新闻广电专业的学生,我们要学习和宣传电力人的敬业精神,努力学好本领报效国家,为强国伟业贡献青春力量。”闫淳清表示。

2020级材料科学与工程班魏晓同学在兰州市皋兰县人民法院办公室政治部实习,主要参与资料整理、档案入库,以及普法学习宣传等工作。“在一沓沓厚重的资料中,我看到了法官们工作的严谨认真、一丝不苟,把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理念始终挂在心上。法院工作复杂、严谨,每个案例都需要经过反复推敲、字斟句酌。这次实习让我对司法工作更加敬畏,对依法治国有了更深的理解。”魏晓谈道。

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祁煜瀚同学在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实习,参加了农家乐与民宿的星级评定、旅游景区满意度调研等一系列工作。“在实习中,我感受到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在指导实践中的作用,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非常感谢‘扬帆计划’给了我一次锻炼成长的机会,感谢各位前辈对我的悉心指导,我将更加努力地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为家乡的旅游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雁苑学子在“扬帆计划”岗位实践中熟悉真实工作环境,经受岗位锻炼,明确职业方向,提高社会化能力和综合就业能力。校团委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优化组织方式,服务、引导更多青年学生投身岗位锻炼,在青春赛道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通讯员:牛晓春   初审: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