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青春行动——音乐舞蹈学院“文艺服务进社区”服务团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07-26   |  来源:团委   |  浏览:11 次 [ 字体:       ]

近日,在音乐舞蹈学院分团委负责人唐宏智老师带领下,音乐舞蹈学院“文艺服务进社区”服务团走进雁滩大桥敬老院,开展社区青春行动——关爱空巢老人文化服务活动。

为开展好此次“文艺服务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分团委前期挑选了11名专业能力突出、综合素质较高的志愿者组成实践团队。活动当天,志愿者们购买了水果等慰问品走进敬老院,与这里的老人们亲切交流,致以暖心问候,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表演。在节奏欢快的圆舞曲旋律中,女声二重唱《节日欢歌》拉开了表演的序幕,歌颂伟大祖国,歌唱幸福生活;二胡二重奏《天黑黑》、竹笛独奏《走西口》悠扬婉转,充满了浓浓的民谣韵味;独舞《美丽的阿依汗》舞姿婀娜,维族风情浓郁;女声独唱《祖国之恋》、男声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同学们与护工阿姨合唱的一首《感恩的心》伴着手语,情感真挚,将气氛推向高潮。精彩的节目得到爷爷奶奶们热情的掌声和称赞,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活动在温馨而又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次“文艺服务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挥专业特长,为空巢老人的晚年生活带去了欢歌笑语、增添了亮丽色彩,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关心关爱老年人、服务群众文化生活的社会责任感。

通讯员:唐宏智  牛晓春    初审: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