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美术与设计学院“手绘乡村美卷 建设彩虹家园”甘州实践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一)

日期:2022-07-13   |  来源:团委   |  浏览:10 次 [ 字体:       ]

近日,美术与设计学院“手绘乡村美卷 建设彩虹家园”甘州实践团一行13人抵达张掖市火车站,在当地村干部的热情迎接下来到甘州区大满镇李家墩村,开展乡村景观文化墙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第一天,在带队老师唐艳丽的带领下,同学们一早就来到实践场地,开始了一天的紧张工作。大家互相协作测量墙面,细致挑选绘画内容,精心设计画面效果,让“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村振兴”“农耕文明”等主题画卷在一块块乡村文化墙面上徐徐展开。中午骄阳似火、酷热难耐,大家短暂休息后又继续工作。直到晚上11点,同学们依旧在灯光下挥舞着画笔,认真完善着画面,当天的实践活动在满天繁星下圆满结束。

炎炎夏日抵挡不住同学们的实践热情,团队成员将以墙绘为载体,美化村容村貌,传播乡风文明,在乡村振兴一线挥洒汗水,为“建设彩虹家园”添砖加瓦。

 

通讯员:唐艳丽 牛晓春   摄影:赵婉润  陈龙   初审: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