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2022学年学生社团年审工作交流汇报会

日期:2022-06-27   |  来源:团委   |  浏览:12 次 [ 字体:       ]

6月26日下午,我校2021-2022学年学生社团年审工作交流汇报会在综合实训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畅出席。

汇报会上,30余家学生社团负责人围绕社团组织建设、特色活动开展情况与成效、工作中的不足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全面展示了本社团年度活动开展及特色培育情况。采用众评众议方式,各学生社团分别派出4名社员代表参与现场打分。历时近3个小时的汇报会,集中反映了我校学生社团活动全貌,展现了一年来各学生社团在加强学生思想引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繁荣校园文化中取得的进步与成果。

通过汇报交流,促进各学生社团取长补短、共同发展。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表示,“今年的疫情给了青协更多展现自身价值的机会,但也影响了一些线下活动的开展,下一步,要紧跟时代步伐,拓展社区志愿服务平台,为促进同学们的社会融入搭建更广阔的舞台”。博彧国学社负责人表示,“国学社今年开展的汉服文化节等一系列特色活动为校园增添了文化气息和亮丽色彩,在学年末回顾过往、展望未来,我们还需要不断探索如何以生动、鲜活的形式展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以年审工作为契机,以学生社团美育实践活动为牵引,学校共青团将不断激励学生社团发挥已有优势、培育品牌活动、扩大影响覆盖,着力破解学生社团发展不平衡、潜力激发不充分、活动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不断提升社团活动吸引力与社团品牌影响力,更好发挥学生社团“第二课堂”阵地的育人作用,在创建文明校园、打造雁苑文化品牌方面做出应有努力和积极贡献。

通讯员:牛晓春  初审: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