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九届“雁苑杯”辩论赛决赛落幕

日期:2022-06-22   |  来源:团委   |  浏览:10 次 [ 字体:       ]

6月22日晚,由校学生会、雁苑大学生辩论队共同举办的兰州文理学院第九届“雁苑杯”辩论赛决赛在综合实训中心多功能厅举行。


冠军争夺战,由正方新闻传播学院和反方数字媒体学院围绕辩题“执着胜负还是放下胜负更有利于进步”展开。随后,由正方文学院和反方教育学院围绕辩题“内卷是不是贩卖焦虑”展开辩论,决出本届比赛的季军。

比赛过程中,双方一辩在开篇立论环节慷慨陈词,框架明确、逻辑清晰;攻辩环节你问我答,问方问题犀利、步步紧逼,答方迂回应对、毫不示弱;自由辩论环节火药味十足,双方唇枪舌剑、妙语连珠,将辩论赛推向了高潮,精彩的辩论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精彩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为辩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贴近青年实际的辩题也引发了观众的浓厚兴趣,与辩手们积极开展了互动问答。比赛评委认真评判,并作了总结点评,对同学们给予热情鼓励和悉心指导。

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新闻传播学院、数字媒体学院、文学院分获本届“雁苑杯”辩论赛冠、亚、季军,数字媒体学院获优秀奖。新闻传播学院陈文静荣膺“最佳辩手”,文学院景瑞元等同学获评“优秀辩手”。

本届“雁苑杯”辩论赛开赛以来,校院两级学生会、雁苑大学生辩论队认真组织,广大同学积极关注,各学院辩论能手积极参与,用一场场精彩的比赛充分展现了思辨的魅力,展现了雁苑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与青春风采。

通讯员:牛晓春   初审: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