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会组织集中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22-06-21   |  来源:团委   |  浏览:10 次 [ 字体:       ]

6月16日晚,校团委邀请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兰州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挂职副院长张哲走进学术报告厅,以“奋力谱写新时代陇原大地发展新篇章——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为主题,为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

张哲副教授的报告围绕此次党代会报告的主要内容,从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性质和任务出发,梳理了过去五年全省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进步和成就;深入剖析了全省发展中仍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甘肃省如何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深刻见解;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论成果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重大意义与逻辑必然性作了精辟阐释。整场报告将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贯穿始终,充满了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思辨趣味,并结合了自身对甘肃发展的深入思考,通过身边小事切入分析人的成长发展与社会发展进步,鼓励同学们将青春奋斗融入时代洪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断扬弃自我、超越自我,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听了辅导报告,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旅游学院2021级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班庞东宁表示,“作为新时代甘肃青年,我们要自觉肩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历史重任,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交出满意答卷”。传媒工程学院2021级电子商务班程韩鑫同学说,“我们要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感受时代发展大势,把握甘肃发展的脉搏,以勤奋的学习提升自我,以积极的实践感悟担当,以创新的勇气直面难题,以创新的精神开拓未来。”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班安琪同学谈道:“甘肃发展的蓝图鼓舞人心,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全面提升自己,守初心、担使命、争作为,以刻苦钻研的学风,脚踏实地的作风,只争朝夕提升自我,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的同学向着新时代优秀党员的标准努力奋斗,用自身所学服务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通讯员:姚洋洋   初审: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