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九届“雁苑杯”辩论赛半决赛

日期:2022-06-17   |  来源:团委   |  浏览:11 次 [ 字体:       ]

6月15日晚,由校学生会、雁苑大学生辩论队共同举办的兰州文理学院第九届“雁苑杯”辩论赛半决赛在综合实训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入围半决赛的教育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和文学院四支代表队分别展开了两场激烈角逐。校团委办公室主任牛晓春、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任玥等担任评委。

半决赛第一场由正方教育学院和反方新闻传播学院围绕辩题“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和专业不对口是不是教育资源的浪费”展开辩论,第二场由正方数字媒体学院和反方文学院围绕辩题“知识产权制度国际化对发展中国家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辩论。两场比赛辩题既有当下同学们面临的现实热点,又有体现国际视野的前沿话题。比赛过程中,立论陈词、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各个环节有序展开。双方辩手剑拔弩张,紧扣辩题稳扎稳打,敏锐抓住对方漏洞穷追猛打,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唇枪舌剑、妙语连珠,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温度,一次次将辩论推向高潮。场下观众兴致勃勃、掌声连连,并积极参与互动问答。两位评委老师对两场比赛分别作了总结点评,对同学们给予热情鼓励和悉心指导。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新闻传播学院和数字媒体学院两支代表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将在决赛中争夺冠军。期待4支代表队在决赛中奉献更加精彩的巅峰对决。

 

通讯员:牛晓春   初审: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