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兰州文理学院校赛

日期:2022-06-09   |  来源:团委   |  浏览:10 次 [ 字体:       ]

近日,校团委组织开展了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兰州文理学院校赛评审工作。

为不断提升“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作品质量,校团委于2021年10月印发《关于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兰州文理学院校赛的通知》文件。经各团队自主申报、二级学院汇总提交,共有87件符合条件的参赛作品入围校赛选拔。本次校赛专家评审分文本评审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校团委邀请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兰州城市学院等高校的5名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在前期文本评审基础上,评选出35件作品进入现场答辩环节。项目主题覆盖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

6月5日下午,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兰州文理学院校赛现场答辩在学术报告厅举行。35个项目团队代表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台演说,围绕项目的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和团队协作等方面进行汇报。项目评审突出实践导向,在考察项目商业价值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考察学生了解社会现状、关注社会民生、解决社会问题的意识、能力和水平。评审专家逐一对参赛项目进行评价打分,并提出意见建议。综合文本评审和公开答辩,15件作品脱颖而出,将推荐参加省级“挑战杯”比赛。近期,各参赛项目团队将参考评审意见,对作品进行再打磨,做好省赛项目推报各项工作。

本次“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突出实践育人,旨在通过赛事活动开展有效提高学生的社会化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校团委将精心组织学生参与实践云接力、名师大讲堂、青年学习汇、职场体验营等各项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竞赛的群众性、交流性,扩大赛事覆盖面和参与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牛晓春   初审: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