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党支部与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百年征程再出发 青春榜样青年说”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6-05   |  来源:团委   |  浏览:10 次 [ 字体:       ]

5月27日下午,校团委党支部与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百年征程再出发 青春榜样青年说”主题党日活动,推进支部结对共建走深走实。校团委党支部党员、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党员代表及宣讲骨干参加活动。

学讲话金句,悟青春寄语

在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大家集体观看了短视频《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寄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谆谆教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金句,校团委党支部书记安婧、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文同德、青年学习社党员代表刘治斌等先后结合自身工作与学习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领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大家齐声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金句,感悟总书记对青春的赞美,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关爱与殷切期望。

说青年榜样,唱“有我”担当

当天中午,青年学习社宣讲骨干走进9号学生公寓楼,走进音乐舞蹈学院同学们中间,以“快闪”的形式展开“百年回响 青春榜样”微宣讲。宣讲队员们以简洁的语言、生动的形式,声情并茂地讲述张太雷、恽代英、邓稼先、雷锋、王伟、张海迪、黄文秀、陈祥榕等青年榜样的感人事迹,这些榜样人物的经典话语频现,让人精神振奋。


走出宿舍,音乐舞蹈学院杨阳洋等四名同学在思源楼小广场上唱起青春励志歌曲《有我》,这首共青团中央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主题曲激荡人心,唱出了新时代雁苑青年矢志追梦、奋斗强国的情感共鸣。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挥舞起手中的国旗,与驻足观看的同学们真情互动,共同录制了雁苑版的《有我》歌曲快闪。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是校团委党支部与结对的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合工作特色开展的一次有益创新。校团委党支部将继续深入推进党建结对工作落实,深入联系青年,以党建带团建,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青年学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牛晓春    初审: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