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好伙伴·共成长”留守儿童关爱行动——“童心同梦”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日期:2022-06-02   |  来源:团委   |  浏览:10 次 [ 字体:       ]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童心同梦”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通过“习近平同少年儿童的故事”线上共读活动、“梦想点亮未来”留守儿童微心愿实现活动,持续深化“好伙伴·共成长”留守儿童关爱行动。

“习近平同少年儿童的故事”线上共读

青年志愿者们通过视频和语音连线庆城县结对留守儿童,围绕“习近平同少年儿童的故事”这篇文章,以讲故事的方式为他们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成长成才的一个个生动故事,滋养孩子们的心田。通过共读共学,孩子们感受到了大国领袖的深情期许与言传身教,更进一步理解了通过锻炼身体、参加劳动促进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了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梦想点亮未来”留守儿童微心愿实现活动

5月下旬,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留守儿童关爱行动志愿者,面向庆城县结对留守儿童征集儿童节微心愿。经过线上联系,共征集到微心愿89个,孩子们的心愿朴实无华又充满童真童趣。志愿者们在校团委的指导帮助下,寻求多方支持,一一备齐了孩子们的心愿礼物,并向结对小朋友写了一封信,在六一前将这些礼物及书信寄往留守儿童所在学校。在我校驻村工作队及当地学校老师们的协助下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收到礼物的那一刻,孩子们的脸上无不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并表示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哥哥姐姐们的期望。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青年志愿者们用爱心呵护童心,用真情传递梦想,与留守儿童们携手共度了一个欢乐而又充实的六一儿童节,在爱心奉献中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共同收获了快乐与成长。

 

通讯员:牛晓春     初审: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