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团员青年持续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日期:2022-05-31   |  来源:团委   |  浏览:10 次 [ 字体:       ]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近期,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紧扣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必修课,以团干部带头、组织化学习、分众化引导、全覆盖宣传等形式,在实现团员青年学习全覆盖的基础上,通过组织开展学习研讨、领学导学、交流感悟、线上线下微宣讲,引领全体学生深入体悟总书记的殷切期待,广泛宣传总书记的关心关爱,切实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要求,持续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

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习交流会

文学院分团委骨干、团支部书记学习交流会

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骨干、团支部书记学习交流会

旅游学院分团委骨干、团支部书记学习交流会

数字媒体学院分团委骨干、团支部书记学习交流会

传媒工程学院分团委骨干、团支部书记学习交流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骨干、团支部书记学习交流会

化工学院分团委骨干、团支部书记学习交流会

外语学院分团委骨干、团支部书记学习交流会

教育学院分团委骨干、团支部书记学习交流会

美术与设计学院分团委骨干、团支部书记学习交流会

社会体育学院分团委骨干学习交流会

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学习交流会

学生社团骨干学习交流会

学校第九期“青马”学员、文学院刘钰倩同学谈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追求进步是我们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作为“青马”学员,我们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带动身边优秀青年早日实现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在学习上刻苦努力,在实践中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传媒工程学院学生会成员岳浩博同学表示,时代不断发展,使命接续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当代青年寄予厚望。作为学生会工作人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融入同学、服务同学,建设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组织。

法学社成员白鑫鑫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有奋斗和创新精神,做时代先锋,发挥主力军的作用,要始终牢记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刘治斌同学表示,要在学生社团工作中坚持服务和创新理念,培养创新能力和奉献精神。在活动中要了解和满足同学们真正的需求,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展示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2019级旅游管理2班李少鹏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中,坚定理想,脚踏实地,在努力实现自己的一个又一个小目标过程中,汇聚起青春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团支书张瑞说:“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心怀祖国和人民,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踏实勤奋务实,践行初心使命,接唱时代最强音,牢记总书记教导,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021级化学工程与工艺1班团支书张志坚表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共青团员重任在肩,我们应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共青团员“五个模范”要求,明心立志,开拓进取,奋发向上,勇担重任,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2019级翻译专升本班团支部书记潘晨曦说:“作为班级团支书,我将带头加强理论学习,更加积极地引领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团员,自觉担当责任、勇于自我革命,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追求进步,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

2021级物流管理徐乐谈道:“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是历史性的一刻,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我们要坚定不移跟随党的步伐,用团组织凝聚青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牛晓春    初审: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