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各二级学院学生会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系列活动

日期:2022-05-31   |  来源:团委   |  浏览:10 次 [ 字体:       ]

学生会的根本宗旨是为同学服务。在学校开展线下教学以后,立足同学们学业发展、身心健康、文化生活等现实需要,校学生会组织各二级学院学生会聚焦主责主业,以项目申报、立项的方式确定了26项“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更好地发挥联系同学、服务同学、引导同学的作用。

近期,各学院学生会“我为同学做实事”系列活动陆续开展,各项活动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收获同学们的点赞好评。

文学院学生会开展“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书籍捐赠活动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正逢毕业季,文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了“我为同学做实事——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书籍捐赠活动。文学院全体共同参与此次活动。活动中,毕业班同学们将闲置的考研、考公复习资料、学习笔记等赠予学弟学妹们,既节约资源、物尽其用,又传递了知识与爱心。

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举办“沿途修筑梦想,经验拨开迷茫”考研交流会

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于5月19日在3-404举办“研途修筑梦想,经验拨开迷茫”为主题的考研交流会。五位同学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们分别从择校、报名、复习、调整心态等方面分享考研心得,强调了高效学习的重要性以及如何用良好心态面对考研复习中的压力,讲述了考研中常见问题,针对整体复习和每科规划,推荐了她选择的各科老师和书籍视频。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示范引导作用,解决了同学们关于考研的迷茫与疑惑,也为考研学子提供了实用经验。

数字媒体学院学生会举办第六届运动会

为促进学院阳光体育运动,让更多同学“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在体育运动中强健体魄、磨砺意志,同时更好地备战学校运动会,数字媒体学院学生会组织举办了学院第六届运动会,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同学们容光焕发,精神抖擞。在骄阳下,运动员们顽强拼搏、配合默契、不负众望,出色完成比赛,展示出朝气蓬勃、永不言败的青春激情,彰显了永不服输的运动精神。

传媒工程学院学生会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5月19日下午,在传媒工程学院学生会组织协调下,成功举办2022年传媒工程学院考研表彰暨考研经验分享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彦荣、院长陈秀武、副院长孔繁庭等院领导出席,2018级考研成功同学参加分享,2020级、2021级全体同学及2019级备考的同学参加活动。几位考研成功同学依次上台分享,为同学们讲解了读研的必要性和在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包括考研各科的复习方法、考研信心的树立、考研计划、作息时间安排以及有关选择专业方向和复试等方面的一些经验与心得,并对考研后的发展道路作了经验分享。

传媒工程学院学生会举办“雁苑夏日绽芳华,学子运动添风采”趣味运动会

5月7日傍晚,学校第一运动场热闹非凡,传媒工程学院学生会以“雁苑夏日绽芳华,学子运动添风采”为主题,面向全校师生举办趣味运动会。运动会项目包括:十拿九稳、足式保龄球、背对背拔河、四人三足跑、袋鼠跳接力等,形式生动活泼,都要考验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同学们热情高涨,操场欢声笑语,比赛秩序井然,激发同学们的运动热情,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增进了各学院同学间的交流。

化工学院学生会开展“情系食品安全,心铸美好校园”活动

5月19日,化工学院学生会、绿色化学科技协会在思源楼小广场举办“情系食品安全,心铸美好校园”食品安全与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学生志愿者讲解日常生活中会因食物混合食用引起的食物中毒现象、原理及解决方法,比如菠菜和豆腐不能同时食用,原理是菠菜中的草酸与豆腐中的钙离子结合生成不易消化的草酸钙沉淀等。结合自己经历或身边发生的食品安全健康事故,通过发放食品安全宣传页等,提醒同学们注重食品安全,谨防“病从口入”,度过平安、健康的校园生活,在校园内营造了人人讲究饮食安全的良好氛围。

化工学院学生会举办2022年“迎春杯”体育运动会

伴随着线下教学的开展,化工学院学生会围绕“我参与、我阳光、我快乐”的比赛主题,举办了2022年“迎春杯”体育运动会。活动邀请了副院长王尹杉参加,共举办了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排球4项球类运动比赛,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展开,场次达到60余场。同学们在运动赛场上挥洒汗水,用奔跑、跳跃、欢呼驱散了疫情期间封闭管理下的低压情绪,促进了身心健康。

教育学院学生会举办数学专业教资考试模拟比赛

5月7日下午,教育学院学生会举办的“初中数学教师资格面试”模拟比赛在第三教学楼举行。比赛分为A、B两组、三个环节进行,参赛者在模拟题库中抽取两道选题后选定一道题目,通过30分钟备课,最后用20分钟完成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个环节。比赛邀请了学院院长及专业课教师担任评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6人以及优秀奖10人。通过比赛,让同学们提前感受到了教师资格证面试的考试氛围,丰富了同学们的讲课经验,增强了考场应变能力。

外语学院学生会实施英语学习志愿帮扶计划

外语学院学生会于4月底开始实施英语学习志愿帮扶计划。通过招募外语专业成绩优异、语言表达好、综合素质高的同学组建起志愿服务队,面向全校英语学习需要帮助的同学,开展有针对性的线下辅导、线上答疑,线上服务队通过群聊或一对一私聊解答同学们的问题,线下服务队在综合楼五楼英语角设立答疑平台,切实帮助同学们提高英语成绩、口语表达、英文写作能力等。

社会体育学院学生会开展健身操现场教学活动

社会体育学院学生会面向全校同学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健身操现场教学活动。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发挥专业优势,参照《全国健美操大众锻炼标准》,伴着一首首动感的旋律,带领同学们跳起健身操和广场舞,并现场展示了最近爆火出圈的“本草纲目”版健身操,让健康活力的青春气息洋溢在整个操场。

通讯员:牛晓春   初审:安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