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学生会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交流

日期:2022-05-29   |  来源:团委   |  浏览:10 次 [ 字体:       ]

5月27日,兰州文理学院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校学生会秘书长刘嘉璐参会。

会上,刘嘉璐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对团员青年提出的要求,强调作为一名学生会工作人员,应该深入青年学生,树牢服务意识,自觉担当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彭松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共青团百年征程,充分认识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取得的伟大成绩,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团员青年、团干部提出的殷切期望。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宏博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牢记党的领导是共青团的立身之本,投身民族复兴是共青团的时代责任,在新时代的浪潮中,我们要勇当时代先锋,绽放青春力量,在担当中历练,在磨练中成长,向下扎根,向上开花,茁壮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不负党的殷切期望,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旅游学院周敏同学谈道:“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的我们应做建设者、贡献者、维护者。做优秀班集体、优秀学生组织的建设者;为班级、学生组织、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自觉维护班级荣誉、学院荣誉和学校荣誉,不好高骛远,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干好每一件事,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牢记总书记的期望,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的好青年。”

传媒工程学院岳浩博同学表示,时代不断发展,使命接续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当代青年寄予厚望,勉励我们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雁苑学子,要努力学习、勤于思考,把自己的所学所思应用到实践中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继续坚定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接过时代“接力棒”,跑好历史“接力赛”。

教育学院刘新纪同学谈道:“共青团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只有坚守理想信念,才能形成最为牢固的团结,锻造最有战斗力的组织,只有投身民族复兴,才能团结起一切可以团结的青春力量,只有扎根广大青年,才能始终汲取养分,获取力量,青春焕发。作为学生会工作人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融入同学、服务同学,建设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组织。”

文学院李健同学表示,作为青年学生骨干,我们要时刻想清楚“清澈和纯粹”从何而来。时刻思考“做青年友”、“多为青年计”因何而生,时刻思考“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为何而担,时刻思考“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如何做到。新长征路上,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希望,发扬实干作风,砥砺道德修为,努力锻造成长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先锋分子。

新时代呼唤青春力量,新征程挥洒青春汗水。兰州文理学院学生会组织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希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同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牛晓春    初审:安婧

 


团学要闻